滥用维生素可能“会缩短人类寿命” 快乐杭州网 - 杭州广播电视报主办 -
2009年01月06日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快乐杭州网 - 杭州广播电视报
 
滥用维生素可能“会缩短人类寿命”

        很多办公族及老人都有补维生素的习惯,但维生素一定对人有益吗?丹麦最新研究提出,部分维生素反而会缩短人类的寿命。
  据英国广播公司2月28日报道,丹麦哥本哈根大学研究人员在对此前十余个有关维生素药效的研究进行综合后发现,维生素片居然可能增加人类死亡的风险。
  研究人员从815项有关维生素以及硒等常见健康药品的临床试验结果中挑选了68个最有可能得出确切结果的研究,又去掉了21项可能并不够全面的临床试验结果,并将其结果与他们自己的试验结果相结合,得出一个有关维生素药效的综合评估。
  评估显示,服用胡萝卜素以及维生素A、E可能增加死亡的风险。服用胡萝卜素的死亡风险会增加7%,服用维生素E和维生素A的死亡风险分别会增加4%和16%,而硒和维生素C似乎并没有这种负面效果。
  研究人员推测,这些健康药物可能破坏了人体内的自然免疫系统,从而产生吃补药反而更短命的效果。不过他们承认还需要更多有关的研究。
  目前为止,维生素还是使用者最多的药物,虽然科学界至今已经就维生素效用进行了数以百计的研究,不过维生素片的真正成效现在仍然不能够确定。
  记者就此事请教了营养学家,他们指出,维生素必须作为均衡饮食的一部分,才能够发挥其最大的益处。

详见本报3月7日出版的B6版

责任编辑: admin
杭州广播电视报 主管:杭州文广集团 主办:杭州广播影视周报社 技术:百盛科技 浙ICP备05041601号
地址:杭州市莫干山路86号 电话:0571-88083793 邮编:310005
编辑部:0571-88831784 8884482988088876(传真)E-mail:hzgb08@163.com
广告部:0571-88833777 8880022288085791(传真)E-mail:hzgblgt@163.com(广告价目表)
发行部:0571-88074384 Time:1.513s | 1 Queries | Admin